(資料圖片)
在一項新發表的實驗研究中,食用燕麥和黑麥麩皮中的膳食纖維支持有益腸道微生物群的生長,進而改善膽固醇代謝,增強腸道屏障功能并減少肝臟炎癥。此外,富含燕麥或黑麥麩的飲食被證明可以減輕體重增加。燕麥和黑麥的作用有所不同,但都對健康有益。
該研究是在東芬蘭大學公共衛生與臨床營養研究所、芬蘭 VTT 技術研究中心和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研究合作下進行的。
燕麥、黑麥和其他全谷物產品的健康益處已得到廣泛研究,在人類和動物實驗研究中,它們的使用與減少炎癥和改善葡萄糖、脂質和脂肪組織代謝有關。此外,它們還與降低肥胖、代謝綜合征、心血管疾病和 2 型糖尿病的風險有關。還已知不同的膳食纖維具有不同的健康影響。
直到最近,對健康影響或燕麥和黑麥麩纖維的潛在機制還沒有得到很好的了解。眾所周知,膳食纖維會引起腸道微生物群功能的變化,從而以有益的方式調節腸道環境。然而,這種調節是如何與代謝途徑相關的在很大程度上還不清楚。本實驗研究的目的是研究腸道微生物群產生的代謝物的差異及其與宿主代謝的相互作用,以響應補充燕麥和黑麥麩纖維。
該研究是一項動物實驗,期間小鼠被喂食高脂肪西方飲食 17 周。兩組被喂食相同的富含 10% 燕麥或黑麥麩的飲食。在各種腸道微生物代謝物中,這項研究重點關注那些與脂肪肝疾病發展特別相關的代謝物,脂肪肝疾病通常與肥胖有關。因此,通過測量盲腸短鏈脂肪酸(SCFA)、回腸和糞便膽汁酸以及與色氨酸代謝相關的基因表達來評估微生物代謝物。
關鍵詞:
ThinkPad發布2023春季新品 攜手中國航天·太空創想啟動2023合作 全球快訊
5月18日,2023ThinkPad春季新品發...
A股異動 | 鴻博股份3連板 北京AI創新賦能中心項目已投入實際運營
格隆匯5月29日丨鴻博股份(002229,...
“理想照進現實” 中國經濟網帶您走進2023上海車展
4月18日,以“擁抱汽車行業新時代...
滬市旅游、食品飲料等公司一季度業績同比大增 彰顯消費回暖趨勢 天天播報
證券時報網張淑賢2023年一季度,消...
云南怒江:金融助地方寫好“土特產”文章 前沿資訊
從人民銀行怒江州中心支行了解到,...
小學階段北京寄宿學校有哪些?非京籍可以讀嗎? 當前熱聞
隨著經濟的發展,家長們的工作也越...
實時焦點:感謝同學不殺之恩_不殺之恩
相信目前很多小伙伴對于不殺之恩都...
微頭條丨我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即將出塢!今日開始注水起浮
6月1日,即今天凌晨2時,我國首艘...